首頁
1
公司介紹2
https://www.xhcdcc.url.tw/ 臺北市辛亥非營利幼兒園

首頁 ﹥ 特色簡介

臺北市辛亥非營利幼兒園

立案證號:北市幼兒園證字第543

成立緣起:

   社團法人「中華婦幼發展協會」以推展婦女及兒童福利、協助婦幼成長、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祥和為服務宗旨,八十三年首度申辦公設民營「正義托兒所」(現已更名為臺北市私立正義幼兒園),目前共受委託辦理兩所公辦民營幼兒園,在資質優良的母機構及姊妹幼兒園引導下,締造更多的佳績之,並為社會福利與幼教工作盡最大努力。

「台北市辛亥托兒所」乃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將「台北市立大安托兒所」轉型的公設民營托兒所,透過社會局及專家學者嚴格篩選過程包括資格審查及評選報告,「中華婦幼發展協會」脫穎而出,榮獲評審委員肯定並接受社會局委託,九十四年九月一月正式營運,為幼兒、家長、市民展開服務。1058月進入非營利幼兒園體系。

宗 旨:

    設立之宗旨在於營造一個優質平價且能回應社會變遷的幼兒教保環境,以促進幼兒全人發展、減輕家長經濟負擔、提供教保人員專業成長的合理工作環境,並藉由建立幼兒園、家庭與社區的網絡,使三者成為共享資源的育兒夥伴。

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以幼兒生活經驗為出發點 依據課程大綱設計統整性的教保活動課程,在符合幼兒發展需求及尊重個別差異的前提之下有計畫的提供幼兒學習機會透過團體.小組及個別等不同的教學型態進行主題及學習區活動提供多元的素材與安全的空間環境給予孩子能主動探究的機會,引導孩子累積可以帶著走的能力,以積極、正向、開心、快樂的心享受每個學習時刻

課程規劃與教學運作

1.主題活動:

從幼兒生活經驗中取材並結合在地文化資源設計適合各年齡層幼兒發展及興趣之主題方向採統整不分科的學習方式由師生共同討論、分享,激發出有意義且符合真實生活經驗的學習內容以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及主動學習的態度。

2.學習區活動:

我們重視幼兒的自由遊戲及在遊戲中學習的價值,在教室中規劃多樣的學習空間有:語文區、數學區、組合建構區、美勞區、積木區、扮演區等。並在各區提供充分的教具及多元的素材,讓孩子們在遊戲中自主探索、操弄與學習,讓孩子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3.大肌肉活動:

為增進幼兒的體適能及感覺統合的能力,每天上午利用各式的體能器材規劃出有趣好玩且能達到每日30分鐘以上的出汗性活動,透過長時間持續的有氧運動,能促進幼兒新陳代謝及骨骼肌肉發展 。

4.全園性活動:每週安排一場全園活動,針對衛生教育、品德教育、安全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多元文化、防災教育、慶生會、節慶等,透過戲劇扮演、故事分享及遊戲等不同方式呈現。  

5.開心農場種植體驗活動:經由種植達人的指導種植各種當令的蔬果,從播種、澆水、除蟲、採收等,從體驗種植的歷程中,體會農夫工作的辛苦進而培養愛物惜福的態度。

6.親子共讀活動:每兩週借閱一本好書,讓孩子與家長一起共讀,鼓勵幼兒培養閱讀的好習慣更能增進親子關係。

7.融合教育: 重視個別差異與特殊需求的存在,落實個別化教育計畫,提供需要被幫助幼兒融入自然的學習情境,促進與同儕間的互動,增加社會能力技巧,以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8.戶外自由探索活動:給予孩子自由遊戲的戶外時間,如:觀察生態的小魚,種植區的香蕉.花朵.擁抱老樹,甚至望著天上的白雲與天空發呆或選擇和好朋友一起遊戲。

服務內容: 2-6歲幼兒照顧